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
实践教学条件
发布时间:2009-04-13  点击量:
一、校内实训条件
为确保校内实训正常开展,取得良好的实训效果,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在实践教学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条件都得到很大改善。
1、学院几年来一直重视会计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建成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室、多媒体会计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组成会计专业全过程仿真环境的实训中心,能满足会计专业学生多能力培养的需要。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室和多媒体会计实训室,这为基础会计实践教学打下良好基础。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室拥有手工核算需要的所有设备和用具,一次可供120位学生实训,多媒体会计实训室拥有电脑45台,配有最新的会计实训软件,同时配有投影仪、打印机等教学设备。其实训设备先进,完全能满足校内实践教学需要。
2、学院出台了一系列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加强了监管和规范性管理,培养出一批实践指导骨干教师。
3、实践教学环境氛围浓厚,会计模拟实训室的墙上贴有会计业务处理流程图,有高年级同学实训成果展,有会计模拟实验室管理制度,办公桌椅和用品用具一应俱全,进入实训室,就如进入企业会计室。
列表:实训设备和实训项目
图示:会计模拟实训室、多媒体会计实训室、会计业务处理流程图、会计专家介绍、会计模拟实验室管理制度
                     校内实训室一览表
实训室名称
实训内容
设备投入
实践目的
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室
手工填制原始凭证、记账凭证、登记各种账簿、编制报表的实训,感受手工会计操作过程
20张办公桌(每张6座位)
120张办公椅,120把算盘和办公盒,两台打孔机。
主要掌握非会计电算化核算单位填制凭证、建账、登帐、对账、结账、试算平衡以及编制会计报表的方法。
多媒体会计模拟实训室
 运用会计实践教学软件,仿真模拟操作填制凭证、登记账簿、编制报表
电脑45台,投影仪一台、打印机一台
熟练掌握凭证的格式、辨别业务内容,编制记账凭证,登记账簿和编制报表。
二 、校内实训条件
目前会计电算化专业与唐山华美陶瓷有限公司、八方购物广场等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聘请校外指导教师担任授课任务,为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条件,保证了学生的实践技能训练。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