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
进行“工职院校园一日游“模拟导游实训
发布时间:2015-07-22  点击量:
6月29日至7月10日,管理工程系旅游管理专业依托曹妃甸新校园的优质资源进行为期两周的模拟导游实训,编写并修订包括工职院校史展、曹妃甸工业区沙盘、快速制造中心、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机器人实训区等五个景点的“工职院校园一日游“导游词,并在校园内进行生动精彩的模拟导游讲解。
在两周的实训过程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以校园为旅游区,以工职院校史展、曹妃甸工业区沙盘、快速制造中心、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机器人实训区等为景点,设计了一次“工职院校园一日游“旅游团队活动,模拟从接团至送团的全部流程,安排导游讲解,规划旅游路线,体现团队合作与个性创意。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包括欢迎词、工职院校史展、曹妃甸工业区沙盘、快速制造中心、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机器人实训区、欢送词等“工职院校园一日游“导游词的编写及现场讲解,其中在缺乏现有资料的情况下,老师与同学共同完成了对曹妃甸工业区沙盘导游词的创作与编写。
通过这次《模拟导游》实训,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导游业务知识及日常工作程序,熟练安排旅游活动,提升导游词的撰写能力,强化与提高学生实际导游技能。
 
 
 
机器人实训区模拟导游讲解
 

 
校史展模拟导游讲解

 
快速制作中心模拟导游讲解

 
曹妃甸沙盘模拟导游讲解
 
                                            管理工程系王颖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