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新型工业化道路下旅游行业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专门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的,能从事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旅游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服务面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 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就业职业岗位(群):

职业岗位

岗位名称

主要工作内容

主要职业岗位

导游

讲解服务、旅行生活服务、沟通协调等。

计调

线路设计、旅游产品采购、旅游活动过程协调等。

前台接待

迎接服务、对客服务、沟通协调、来客咨询、公关推销等。

餐厅服务

接待服务、摆台服务、宴会服务、餐酒具管理、沟通与协调等。

相关职业岗位

营销

销售、谈判、公关、市场调研、渠道管理、推销管理、广告促销等。

发展职业岗位

国际领队

为客人做好出境准备、监督地接导游的工作、协调游客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各项内容、协助客人做好回国各项准备。

旅行社经理

旅游产品线路设计、旅游产品销售管理、与相关企事业单位沟通协调、人力资源管理等。

酒店部门经理

餐饮服务设计与创新、成本管理、解决疑难问题、市场营销管理等。

主修课程:导游基础、导游实务、旅游法规与实务、导游英语、餐饮服务与管理、公共关系、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

职业资格证书

序号

职业资格证书

等级

面向的职业岗位

颁发证书单位

1

 导游证

初级 

导游员、领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 

2

餐厅服务员

高级

餐厅服务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合作企业:唐山锦江国际大酒店、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唐山交通国际旅行社、唐山乐途旅行社、唐山新华大酒店等。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