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核心课程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专业核心课程描述一览表
 
序号
课程
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与要求
主要考核
项目与要求
参考学时
1
财务
会计
主要介绍企业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和核算方法、企业持续经营条件下引起会计要素变动的主要交易和事项的会计处理程序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账务处理方法以及财务报告的编制等会计实务,为今后从事财会工作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主要考核学生财务会计账务处理程序和基本核算方法。
120
2
财务
管理
本课程介绍工业企业在资金运行中,怎样按照客观经济规律,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筹集资金,有效使用资金,合理分配收益(资金)并处理好与各方面的经济关系。即研究工商企业如何根据财经法规、经济规律,组织调节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
主要考核财务管理基本内容的方法的使用。
90
3
财务报表分析
 
本课程以已经编成的财务报表为基础,围绕财务报表的分析利用展开。财务报表分析作为管理的分析工具可以广泛用于财务管理、投资管理和企业管理,但本门课程的重点是方法和能力的培养,而非各项管理本身。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加深对财务报表的理解,掌握财务报表分析的方法,具备评价企业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能力。
主要考核学生对财务报表的理解及财务报表分析方法的掌握。
60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