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核心课程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专业核心课程描述一览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目标
课程内容
总学时数
备注
1
餐饮服务与管理
通过学习,加强学生对餐厅工作环境和餐厅经理人素质要求的了解,熟悉餐饮服务工作的内容、程序及标准,熟练掌握餐厅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培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和法制意识,系统地学习服务营销时代的最新技术和方法,掌握创新思考的窍门,能够创造性地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独立解决酒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走近餐厅、餐厅经理人素质要求、餐厅操作技能、餐厅菜单管理、餐厅销售管理、餐厅设计与布局、餐厅人员配备与管理。
60
 
2
客房服务与管理
通过学习,学生能描述客房服务与管理在整个酒店经营与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根据酒店的规模档次不同,对客房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内容进行分析,准备贵宾接待相关物品,落实有关接待事宜,熟悉楼层安全保障知识,能够灵活运用有关知识处理特殊情况,树立较强的服务意识,形成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
客房工作准备、客房清洁工作管理、客房接待工作管理、布草房及洗衣房管理、客房物资管理、客房安全管理、客房服务质量管理。
60
 
3
前厅服务与管理
通过学习,学生能根据宾客的满意度和酒店的规范要求提供前厅服务和对前厅服务进行评价。学生可以描述前厅工作的流程,灵活运用旅游心理学、礼仪礼貌等知识,提供优质的前厅服务。
前厅经理岗位认知、前厅人员配备与管理、前厅接待业务管理、前厅部日常服务管理、前厅对客关系、前厅销售管理、前厅服务质量控制。
36
 
4
酒店人力资源管理
通过学习,学生形成正确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体程序有正确的理解与掌握,能进行简单的人力资源管理设计,能胜任具体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酒店人事工作安排、工作分析与职位评价、人力资源计划的制定、人员招聘与测评、人员的使用与调配、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和人员培训。
68
 
5
营养与配餐
通过学习,学生掌握如何正确地选择和搭配无限丰富的食品,了解如何从整体上把握膳食营养平衡,进而得出设计健康膳食的方法,特别是食谱设计的思路和能力,包括各类人群和慢性病人的食谱设计,以便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发挥作用。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基础营养知识介绍、合理膳食结构与膳食指南、膳食指导与食谱编制、特定人群的营养膳食。
68
 
6
酒店市场营销
通过学习,学生形成正确和先进的酒店市场营销的理念,具有酒店营销基本知识和技能。理解并能运用基本概念和理论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进行简单的调查工作,并通过市场分析制定简单的营销计划,与他人协作完成营销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并在活动结束时进行评估。
酒店工作安排、酒店营销状况调查、分析酒店营销机会、开发酒店营销战略、制定酒店营销计划、酒店营销计划的组织与实施和酒店营销活动的控制与评价。
68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