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核心课程
旅游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专业核心课程描述一览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目标
课程内容
总学时数
备注
1
导游基础
通过学习,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同旅游活动相关的基础知识,对中国历史及传统文化有一定了解,熟悉我国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基本情况,充实自身的旅游文化知识。
中国历史概述、中国历史与文化常识、中国自然景观、中国四大宗教、中国的古代建筑及园林、中国民族民俗、中国饮食文化、中国风物特产。
60
 
2
导游实务
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导游人员的资格认证、导游人员的服务程序、导游服务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旅途问题及事故处理方法和技巧、导游服务的评分标准。
导游人员考核及分级、导游服务程序与质量标准、导游服务技能与方法、问题与事故的处理。
60
 
3
旅游法规与实务
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旅游合同签订注意事项,掌握旅行社及饭店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导游人员相关管理制度,掌握旅游过程中安全及保险的相关法律知识。
旅游合同法制度、旅游者权益保护法制度、旅游业职业道德、旅行社管理制度、导游人员管理制度、旅游饭店管理法规制度、旅游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旅游安全与保险法律制度、河北省地方旅游法规。
64
 
4
餐饮服务与管理
通过学习,加强学生对餐厅工作环境和餐厅经理人素质要求的了解,熟悉餐饮服务工作的内容、程序及标准,熟练掌握餐厅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培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和法制意识,系统地学习服务营销时代的最新技术和方法,掌握创新思考的窍门,能够创造性地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独立解决酒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走近餐厅、餐厅经理人素质要求、餐厅操作技能、餐厅菜单管理、餐厅销售管理、餐厅设计与布局、餐厅人员配备与管理。
60
 
5
旅行社经营与管理
通过学习,学生了解旅行社设立条件、运行过程等相关问题,了解旅行社各岗位职责及主要工作内容,了解旅游团队运行过程,掌握团队运行过程中问题的解决方法。
旅行社设立、旅行社产品设计与开发、旅行社计调业务、旅行社销售业务、旅行社接待业务、旅行社综合管理。
68
 
6
旅游市场营销
通过学习,学生形成正确和先进的旅游市场营销的理念,具有旅游营销基本知识和技能。理解并能运用基本概念和理论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进行简单的调查工作,并通过市场分析制定简单的营销计划,与他人协作完成营销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并在活动结束时进行评估。
旅游市场营销的环境分析、旅游市场调研、旅游市场营销战略、旅游市场营销策略。
64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