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华茶艺”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525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第一届“中华茶艺” 技能大赛在7号教学楼茶艺实训室举行,本次大赛由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承办,紫韵茶艺社协办。冯春艳、武小芳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中华茶艺”技能竞赛,以泡好一杯茶和呈现茶艺之美为目的,通过择水选器与水温、茶水比、浸泡时间等参数的科学设计与调控,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等性状,强调茶汤质量和泡茶过程美结合。比赛项目分为规定茶艺演示、综合知识理论考核两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各式茶服,用优雅的手势、娴熟的技艺,展现着她们对茶文化的理解;洁具、置茶、冲泡、分杯、奉茶……她们的动作连贯流畅,将茶艺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

大赛紧扣当前职业院校的教学要求,理论融于实践,展示了学院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促进了茶艺职业技能的普及、交流与发展,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茶文化。

 
 

(文图:管理工程学院 冯春艳)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6